胶州市急救中心开展院前急救专题培训

2019-02-21 09: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张艺馨 通讯员 王淑艳)阳春三月的门楣正在徐徐开启,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胶州市急救中心新增设的胶北、营海两家急救站即将启动。为强化新增急救站院前急救人员技能操作能力,确保新建急救站院前急救工作高质量运行,2月20日,胶州市卫健局急救中心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期院前急救专题培训。

详细讲解上车担架。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了设备厂家工程师就心电除颤监护一体机、上车担架、履带式楼梯椅等车载急救设备的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管理维护等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述。培训结束后,每名参训人员均在工程师的指导下熟练系统地进行了各急救设备的操作,实地操作过关率达到100%。

院前急救培训现场。 

  最后,参训人员针对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常见的车载设备使用、出诊患者对接、群众满意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分享。

专家进行培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的动手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再经过不断的反复练习,对于车载急救设备的使用熟练程度将会有质的提升。“打铁还须自身硬,绣花要得手绵巧”!胶州市急救中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院前急救人员的实战操作技能的培训和急诊急救能力的提升,只有自身技能提升了,才会有过硬的现场作战能力,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亲身示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