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三个责任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2019-02-20 10: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万展)担当作为抓落实,市场监管在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和青岛市局一季度“安全月”活动要求,胶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职能,抓住春节后企业复工的有利时机,通过督导检查、专项整治、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措施,扎实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切实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电梯安全检查。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镇办责任

  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对各镇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听取了12个镇办关于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材料,随机抽查了12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通过此次督察发现,各镇办能够积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区域内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将特种设备安全纳入镇办的大安全体系,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

危险化学品设备隐患排查。 

  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部门责任

  以学校、医院、酒店、车站、机场、城市大型综合体、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大型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为重点,扎实做好大型游乐设施乘客束缚装置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不匹配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317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8家,发现并整改隐患27项,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3份。

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 

  强化主动意识,落实企业责任

  为确保春节后企业顺利复工生产,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活动,着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组织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严防复工期间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提高作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操作技能。对今年以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组织开展了“回头看”活动,逐一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