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第7区片小学数学研讨会在实验小学举行

2019-01-1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桂芳)1月10日下午,胶州市第7区片小学数学复习研讨会在胶州市实验小学尚德厅举行,来自李哥庄小学、洋河小学、油坊小学、大洛戈庄小学、铺集小学、黔陬小学、实验小学的数学老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研讨会分为三部分:课例观摩、互动评课、讲座。

 胶州第7区片小学数学研讨会。

  油坊小学的周芳老师带来三年级的 《图形的周长复习课》 。周老师首先让学生课前进行自主复习,当堂共同交流补充,查缺补漏,从而对这一单元的知识有了全面的梳理。其次,老师注重知识建构把不同图形的周长串成串,进行知识上的提升。最后在闯关形式的练习题中,促使学生将知识进行内化,提升学习方法。

 研讨会在实验小学举行。

  李哥庄小学的袁铮坤老师奉献了六年级的《圆复习课》。在教学中袁老师安排了回顾整理、构建网络、知识闯关、总结拓展四个环节。袁老师首先引领学生回顾知识、查缺补漏。在复习过程中提炼本单元渗透的思想方法,构建知识网络,让学生学到的不再是独立的知识点,而是互相联系的知识网,为学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互动评课环节,两位老师都进行了课后自我反思,老师们也从知识的梳理与建构网络、思想方法的渗透、练习的设计、教师的教学艺术等方面对两节课进行了中肯的点评。评课老师在肯定两位老师优秀表现的同时,也对如何上好复习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见解。

研讨会现场。 

  临近期末,老师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如何让我们的复习课有实效、能高效,老师们很迷茫。胶州市实验小学张静主任就《如何上好复习课》做了专题讲座。张主任提出复习课的教学流程:回顾梳理是基础、网络建构是重点、练习设计很重要、全面提升是归宿。对于练习题的处理张主任提出要给学生提供思维的时间和空间,要搭建适合学生展示的舞台,让学生在辨中感悟,在感悟中得法,在方法中提升。

  虽是严寒冬日,实验小学尚德厅里却是春意融融。课上小老师的侃侃而谈,课下老师们的精彩评课,如何上好复习课的专题讲座都让参与活动的老师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