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暖人心 暖冬行动促和谐 中建三局(山东)开展暖冬志愿活动

2019-01-11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1月11讯(通讯员 李雪)“阿姨,我想要一条围巾送给妈妈,这样冬天她就不会再冷了”电话那边传来一个小女孩稚嫩又急切的声音。这是中建三局(山东)午山社区旧村改造工程A-18地块项目蓝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和项目一对贫困工友的女儿在通话,项目准备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圆小女孩一个愿望,也送这个贫困家庭一份温暖。

 

  据了解小女孩的父亲小王是一名塔吊司机,母亲小罗是塔吊信号工,由于家庭贫困,夫妻俩只能将孩子留在四川老家常年在外务工。当项目准备对其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了解其相关信息时发现,他们甚至不能准确说出女儿是身高体重等基本信息,因为他们一年多没有见过女儿了,虽然今年已经女儿3岁了,但是算起陪在女儿身边的时间却不足一年,平日里只能通过语音或者视频来沟通感情。

 

  此次志愿活动项目提前准备了红糖姜汤、暖冬物资和小女孩想送给妈妈的围巾。活动当天,项目蓝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项目门口设置志愿服务点为不畏严寒依旧奋斗在一线的工友们送去热腾腾的红糖姜汤,并将暖冬物资送到这个贫困家庭的手中。现场工友们纷纷表示,即使天气越发寒冷,但是心里却更加温暖了。

 

  据悉,中建三局(山东)午山社区旧村改造工程A-18地块项目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对工友的关怀工作,持续开展“暖冬”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为工友们在冬季施工中送上了一份暖暖的关怀,受到广大工友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