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行动 胶州中云打响控违拆违第一枪

2019-01-10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焦文涛 肖古玉)中云街道办事处持续对违法建筑零容忍,将违建巡查作为常态化工作,严厉打击取缔辖区内违法建筑点,确保辖区内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中云打响控违拆违第一枪。 

  2019年1月初,胶州中云办事处组织执法中队、派出所等单位开始实施2019年首次联合拆除行动。1月6日,执法中队的队员们在重点区拆违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协助工作人员对违建进行拆除作业。由于这几处违建为钢架、水泥砖、彩钢棚等混合结构,工作人员先把彩钢棚与钢架进行分离,再对钢架结构进行一一切割。拆除期间,执法队员现场坚守,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经济损失并保证其生命财产安全。目前位于中云西部核心区的5处违法建设全部顺利拆除,总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

拆违现场。 

  根据西部城市建设发展要求,办事处将组织多个部门统一联合行动,将在春节前连续开展拆违行动,执法中队加强日常巡查,对辖区内核心区等重点部位进行网格化管理,分路、分片进行密集巡查,责任到人,有效地遏制和杜绝冬季及春节前后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行为,确保“自拆一批,强拆一批,走执法程序立案一批”,以拆违促拆迁。同时借助无人机全方位巡查,严密重点管控区域,形成立体化的监管机制。

  据了解,在长期抓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下,胶州中云辖区违法建设多发、频发、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意识明显增强,以铁腕治违,加强城市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