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即是命令 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连夜除雪

2018-12-1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胶州12月11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张佳)12月10日,胶州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降温降雪和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气象预警,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紧急启动《2018年道路应急除雪预案》,连夜做好除雪机械设备、物资、人员准备工作,随时待命,确保今冬除雪铲冰工作及时到位。

 

  “雪花即是命令!”夜里凌晨2点左右,寒风凛冽,天空中空飘起了雪花。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16台多功能融雪剂撒布车、铲雪车、清运车等除雪机械,100余名应急突击队员全部上岗,应急突击队迅速投入到初雪铲冰工作中。

 

  当人们还在睡梦中时,应急突击队员们已经手持推雪板、铁锹、镐、扫帚等除冰雪工具有秩序地展开除雪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地将道路积雪清除干净,保障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和车辆出行。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在总结往年道路除雪经验的基础上,从城区人口分布状况和道路实情出发,制定除雪应急预案的责任分工,成立除雪铲冰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00多人的应急除雪队伍,为各作业工作人员配备了铁锹、扫帚、推雪板等工具和棉手套等劳保物资,购置了环保型融雪剂150吨,104台推雪铲、撒布车、装载机等除雪设备已全部安装检修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