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雪而战 胶州建设局环卫处举行除雪实“战”演练

2018-12-06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机械化除雪车辆梯形编队。

  胶州环卫处举行除雪演练。 

储备充足的环保型融雪剂。

  大众网胶州12月6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张佳)为应对突然到来的降雪天气,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充分做好除雪机械设备、物资、人员准备工作,并于12月6日组织了一次应急除雪演练活动,确保今冬除雪铲冰工作及时到位。

  6日下午,寒风凛冽,天空中飘着雪花,在环卫处门前的道路上,16台多功能融雪剂撒布车、铲雪车、清运车等除雪机械整装待发,30余名应急突击队员全部“武装”待命,一场除雪实战演练“一触即发”。

  “除雪演练开始!”随着演练指挥员一声令下,应急突击队员们手持推雪板、铁锹、镐、扫帚等除冰雪工具有秩序地展开除雪工作,前排人员以推雪板先大面积清除积雪,随后是手持铁锹和镐的人员负责清除顽固结冰积雪,最后用大扫帚全面彻底地清扫路面。人员演练的同时,机械化作业演练车队迅速出动。一辆辆大型除雪车辆以梯形编队兵分两路对滨洲路、泉州路进行集中除雪演练。

  “本次演练以‘紧贴实战’为原则,模拟小雪、中雪和大到暴雪等天气的6种除雪实操方案逐一进行,以机械为主,集体作业。”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应急科科长杨佰杰介绍道,“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环卫处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查找除雪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及时整改,确保雪情发生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高效地清除积雪,保障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和车辆出行。”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胶州市建设局环卫处在总结往年道路除雪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完善《2018年道路应急除雪预案》,从城区人口分布状况和道路实情出发,制定了除雪应急预案的责任分工,成立了除雪铲冰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100多人的应急除雪队伍,为各作业工作人员配备了铁锹、扫帚、推雪板等工具和棉手套等劳保物资,购置了环保型融雪剂150吨,104台推雪铲、撒布车、装载机等除雪设备已全部安装检修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