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里河偷建抢建违章建筑却成短命“隔夜房”

2018-12-06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三里河偷建抢建违章建筑却成短命“隔夜房”。

  大众网胶州12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邹玉龙)日前,胶州市三里河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属地管区、村委对辖区内一处违章搭建进行了拆除,使偷建抢建的违章建筑成了短命的“隔夜房”。

  近日,三里河综合执法中队在借助无人机辅助巡查中发现,广州南路南三里河村北侧正在进行违建搭盖。执法人员与管区、村委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此处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砖混结构,主体结构已建成,房屋内摆放着电动工具和部分钢结构房梁。现场询问户主,他利用周末期间把材料买回家,怕白天被人看到,便在下午傍晚时分请了4个工人突击抢建,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发现。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教育,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同意自拆。因部分房梁已安装完毕,必须用专业工具才能拆除,立即帮助联系了专业人员到场协助,通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建起仅几个小时的“隔夜房”及时拆除。

  为了有效做好违法建设管控,下一步,三里河综合执法中队将落实网格联动联巡机制,建立“天在看、云在算、人在办”的立体化治违防控体系,充分发挥无人机巡查功能,做到巡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打小打早,绝不手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