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亿元 胶州全年56条“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部完成

2018-12-0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巩里路。

喷画路面标线。

新东路。

沙南庄路。

  大众网胶州12月5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田磊 周春生 孙鼎军)12月5日,在九赵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车沥青被缓慢平整的摊铺成崭新的路面,标志着2018年农村公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至此,历时5个月,投资4亿元,整修56条农村公路,对195座桥梁护栏进行安全升级改造,涉及全市12个镇办,157个村庄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全部结束。

 

  道路贯通,157个村庄群众高兴

 

  “青年,来、来、来,过来尝尝俺今年的新花生,你尝尝。”北匡家茔村的宋大爷边招呼着在九杜路工地施工的交通局现场技术人员,边把带着新鲜泥土的花生往工作人员手里塞。“我在这地里干了好几天活了,花生也快收完了,这几天我一直在看着你们修路,这条路有年数没修了,不好走,你们修的真及时,以后下地干个活也省心了”。

  “谢谢大爷,你放心吧,我们这几天加快施工,保证10月底你就能走上崭新的沥青路。大爷,今年的花生长的真好,真好吃,谢谢你”。交通局现场技术人员听到宋大爷的话,心里暖暖的。经过交通建设者加班加点的不懈努力,10月25日,九杜路全线贯通。

  在农村公路一线施工现场,交通技术人员经常碰到像宋大爷这样沿线的村庄群众和企业职工,因为多年期盼的道路修到了村口、地头、家门口而欢欣鼓舞,他们自发清理自家的柴草、粮垛;帮着施工人员抬机器、拿工具;给施工人员送水、送自家树上结的、地里产的土特产。

 

  全力推进,56条公路提前完工

 

  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让交通一线施工人员也深受鼓舞,他们常说,“我们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知道群众出行的不易,群众出行有需求、有向往,我们交通建设就要担起责任,给群众修好幸福路、振兴路。”

  今年,胶州市投资4亿元,对56条农村公路进行大中修建设;对195座桥梁进行护栏改造安全升级,涉及全市12个镇办。为保证工程按期完成施工,服务广大群众出行,交通运输局抓住道路施工的一切有利时机,顶风冒雨、披星戴月,放弃中秋、国庆休息时间,争分夺秒、统筹协调、科学规划、严格质量、全力推进道路建设。

  目前,全市56条“四好农村公路”已完成铺设,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施工技术人员正转入后续路面标线和辅助施工。随着一条条便民路、致富路的相继通行,150多个村庄群众的出行得到了改善,也促进了全市乡村经济发展。

 

  公交惠民,明年再开8条线路

 

  “尊敬的胶州交通局领导,您好,在万众期待中,528路公交车开通了,我们心中万分欣喜,感谢党,感谢胶州市政府以及交通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基层民众真正感受到便利,感受到领导对老百姓的关心、关怀,对胶州交通部门领导深深感激。” 10月20日,市民丁云霞通过胶州政府信箱,向市委、市府、交通运输部门表达了528路公交车开通后,周边群众感激和喜悦的心情。

  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市委、市府工作部署,以乡村振兴、“四好农村公路”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交通惠民建设力度。2018年,新开公交线路5条、延伸公交线路2条,覆盖30多个偏远村庄,农村的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群众的出行更加方便。2019年,将再开通8条公交线路,让全市811个村庄村村通公交。

  截至目前,胶州市共有公交线路61条,线路总长度1200多公里。公交车910辆,其中,新能源车726辆。途径790多个村庄。城乡公交票价全部实行上车2元,率先在青岛地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同时,实行“琴岛通”卡8折、学生和60-64周岁老年人5折、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军人免费乘车等优惠服务,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经济、便捷的城乡公交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