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国土资源局着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2018-12-05 16: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胶州12月5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文东)在市民办理不动产登记的过程中,往往存在着一些沉积的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可依,无章可循,不仅让政府部门无计可施,更让群众极为不满。

  “有的市民转移登记时取得了房屋所有权证,却找不到开发商和土地;有的市民申请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时有房产证,没有土地证……”据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老大难”问题盘根错节,处理起来十分棘手。

  时代国际小区办证问题一直困扰着购房业主。为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胶州市国土局积极主动对接办事处、相关部门的需要,分析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有效的工作措施,协调相关部门配图、缴税,并将办证所需材料、工作流程、收费标准制成了“明白纸”,开通“绿色通道”办理登记,使得业主顺利办结房屋登记取得不动产证书,该历史遗留小区办证问题顺利解决。

  “办的又好又快,这服务、这速度真是让我有点不敢相信。”家住时代国际4号楼的王女士来到胶州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证书,工作人员受理审查了相关材料后,出具了受理通知单,王女士下午就领到了自己的不动产证书。

  “群众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嘉奖。” 不动产登记中心孙主任介绍,下一步,国土资源局将继续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以实践成果为标尺,进一步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