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国土局打造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新常态

2018-11-16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导讯窗口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市民不需要排长队就能办理业务。

 

  大众网胶州11月16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文东)近日,记者从胶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胶州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设置了导询窗口,为群众答疑解惑。市民和企业想办理相关业务,去哪儿办理一问便知。

  “群众怎么方便我们怎么来。”胶州市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置导询窗口后,市民朋友们可以快速了解所要办理的服务事项,避免办理业务时因资料准备不全而盲目等待等情况的发生,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为了达成“一次办好”的承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胶州市国土资源局安排专人逐项梳理研究。对网络布设、系统升级、公告发布等具体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制定了线上、线下解决措施,推进信息共享,梳理整合不动产登记事项41项,形成不动产登记、受理、审核、登薄、发证一整套规范完整的登记流程。

  考虑到身在外地的办事人和不方便到窗口办理的上班族的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方式,深化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另外,针对老弱病残幼的特殊群体,推行上门服务,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认可。

  据了解,为了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登记人员与税务人员联合入驻综合窗口,实行“登记核税同步进行”的并联模式,群众在窗口递交材料的同时即可完成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受理和税费核缴同步完成。变过去的“多窗跑”为“一窗办”,市民可在“一个窗口”完成登记受理、查询、缴费、税收全业务。

  “通过不断地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水平,我市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改革已经初见成效。” 不动产登记中心孙主任介绍,目前,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实现了规范服务、高效有序运转,“一次办好”正在成为新常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