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供电公司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8-11-1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型活动供电巡检。

供电线路铺设。

供电设备检查。

供电设备检查。

 

  大众网胶州11月1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高绪红)11月14日,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做出批示,对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2018年供电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胶州市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止10月底,全市用电量完成31.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5%。其中,工业用电量完成18.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91%。

  一是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坚定不移抓党建。公司与机关事务局等六个重点保电单位党委及所辖支部开展“党委共建·支部联创”活动,峰会保电党建统领全覆盖,圆满完成上合峰会政治保电工作任务。组织青春建功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加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秧歌节、升国旗仪式、省运会保电等工作中发挥了旗帜领航作用。结合胶州地方特色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品牌宣传,充分展现公司党的建设、廉政教育、电力发展、企业文化等工作历程和风采。

  二是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打造强劲电力引擎。建成铺集变电站,大幅提升了胶州西南地区电网的供电能力;提前完成高铁牵引站电源线路建设工程,为济青高铁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的供电基础。全面推进一流配电网建设。完成238公里中压线路新建改造,完成319个台区变压器增容升级,大幅提高了胶州地区供电质量。积极配合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完成了4条110千伏电力线路迁改工作,年底前还将完成3条35千伏、12条10千伏线路迁改,保障了胶东国际机场施工进度和周边用电。

  三是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获得电力”指标。以“省时、省事、省电”为突破口,提升客户服务感知。实施亲情服务,推行了政企客户“专属服务”、居民客户“网格化服务”,变“窗口坐等业务”为“流动上门服”。压缩办电时间,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置电力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办理”。简化办电手续。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和2个,用电申请资料分别精简至3项和2项。节省用电成本。3次落实电价调整政策,今年以来对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电价进行了调整,累计为客户节省用电成本5600万元。建立小微企业办电申请的“绿色通道”,实现小微企业电力接入“零投资”。

  四是强化政治保电意识,提高应急保障水平。为全市举办的各项国际赛事、重大会议、活动累计实施保电52次,出动保电人员226人·次,派驻发电车73台·次。圆满完成了WESG国际电子竞技大赛、2018年中、高考、中国秧歌节、首届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助力胶州对外展示良好形象。前三季度,实施居民小区抢修工程累计116起,出动1280人·次,车辆324台·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故障停电给居民造成的不良感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下一步公司将加快2019年电网项目进度,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助力乡村经济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