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夜色盗窃超市 胶州民警蹲守勇擒嫌犯

2018-11-1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嫌疑人被抓获。

指认现场。

砸玻璃。

盗窃。

  大众网胶州11月15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振 季妮)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通过视频侦查、蹲点守候等措施,经过一个多月的连续工作,成功将以撬门、砸玻璃入室等方法进入沿街商铺盗窃现金、烟酒等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吉某某(男,21岁,四川省昭觉人)抓获归案。

  今年9月17日4时左右,胶州市民赵先生报警称:其在胶州市产业新区经营的一家超市大门玻璃被砸碎,店内被盗窃现金和香烟若干,总价值大约7000元人民币。接报后,胶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第一时间前往案发现场调取了现场监控。经调取超市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超市的监控设备较为陈旧,画面模糊,嫌疑人的形象比较模糊,他们又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及道路上的监控录像,面对海量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一遍一遍地仔细查看视频监控,最终在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从监控中可看出嫌疑人身材较瘦弱,着运动服,多次深夜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周围,民警判定嫌疑人岁数不大,并且根据嫌疑人来往的路线,民警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就在附近工地工作。

  为争取早日破案,民警根据捕捉到这一线索,迅速在辖区附近进行拉网式排查,多次开展走访排查、蹲点守候等工作。经过一个多月夜以继日的工作,11月8日夜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区蹲点守候时发现一处网点房门店外有一名男子四处张望,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在盘查期间该嫌疑人一直是避开民警所询问的问题,并且说话支支吾吾含糊不清,这一反常状态更加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怀疑。民警对该男子进行进一步搜查,在嫌疑人身上搜出口罩、手套和扳手等物品,这些物品与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的物品十分吻合,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将其当场控制,并带回办案中心进行进一步审查。

  在对该男子进行连夜审讯的同时,民警又调阅了抓获地点和周边的视频资料,发现该男子在来的路线中鬼鬼祟祟地戴上了口罩和手套,趴在某五金店门外向里面探望,神色慌张,准备伺机作案,加大了其嫌疑成分。民警立即前往该男子居住的某工地房屋内搜查出大量香烟、现金以及嫌疑人在盗窃时穿着的衣物、口罩、手套。最后经进一步审讯深挖,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面前,该男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嫌疑人吉某某(男,21岁,四川省昭觉人)今年上半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六个月,刚刚出狱不久便来到了胶州一家工地打工,虽然工地管吃住,可是没有钱花的日子让他再次萌生入室盗窃的恶念。经过多日的踩点,吉某某终于在2018年9月17日凌晨砸碎一家超市店门,并入室盗窃了现金及香烟若干,共计涉案金额7000余元人民币。尝到甜头的吉某某准备故伎重演再次入室盗窃,没想到还没动手便被蹲守的民警抓获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取证、摸排蹲守,民警终于将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及时为事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