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向阳小区电梯闹“情绪”苦了业主

2018-11-15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向阳小区。

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执法。

  大众网胶州11月14日讯(记者 郭伯涛)近年来,全国各地电梯卡人、困人、坠落等事故频发,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电梯安全。14日上午,胶州市民向大众网记者反映,阜安街道向阳小区德信物业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服务差,不作为,小区8号楼一单元刚维修的电梯咔咔作响,这样的经历让人心有余悸。业主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电梯异响情况,均没有得到答复。

  1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向阳小区八号楼,找到了闹“情绪”电梯。 “这个单元是双梯四户,在今年六月中旬时两部电梯同时坏了,两个多月电梯无法运行,我们找物业找居委会都没有答复,后来经过多方协调,一单元居民每户向物业缴纳211元维修费,物业承诺修好两部电梯,结果到现在只有一部电梯运行还有很大的异响。”16层业主周大爷告诉记者,因担心电梯出现意外,很多低层的业主已经选择走楼梯了,像我们这些高层、岁数大的居民只能硬着头皮坐电梯。

  “电梯不止耽搁出行,还影响居民的休息。”业主刘女士说,白天出去坐电梯时提心吊胆,晚上回家后在屋里都能听到电梯的异响,根本没法休息。

  “在我刚接手小区物业工作的时候电梯就出现故障,业主反映后我们也找过电梯厂家,但是电梯大大小小的毛病一直没有彻底解决,我也没有办法。”德信物业物业张经理表示。

  在记者了解情况的时候,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向阳小区查看电梯作业,并给小区物业下达了行政执法通知书。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王世楷告诉记者:“电梯运行时有异响声音是靴衬缺油磨损严重导致的,另一部电梯的变频器损坏,已经让物业抓紧调换”。在记者截稿时,小区业主告知已经有师傅在检修电梯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