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医启动2018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2018-10-1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三医启动2018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体检现场。

外科。

  大众网胶州10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闫君 李雅楠)日前,为深入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全市中小学生健康普查的重要指示及部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身体素质,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公益体检、健康科普宣教活动。

  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查体工作,针对2018年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提前谋划了应对措施。一是制定了查体方案,落实人员、设备,精选业务熟练的内科、外科、检验科等12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查体工作小组,并明确责任分工。二是在查体工作开展前,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查体技术水平。三是积极与学校进行提前对接,详细了解各学校班级人数等情况,争取学校的配合和支持,确保了查体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体检的项目主要有视力、耳鼻喉、身高、体重、胸围、心肺听诊、口腔等检验项目。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们认真仔细,本着对学生、学校负责的态度,做到不错检、不漏检,同时还向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健康保健建议,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有效预防常见疾病。

  有些学生怀着好奇,而有的孩子则怀着担心,检查后,孩子们耐心倾听意见,不时还询问医护人员一些其他的卫生知识,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一年一度的学生健康体检活动,可以让家长和学校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并对学生体检结果进行存档,我院体检人员将会对学生体检数据统计、分析、评价,并作出具体的统计报告。对检查出的问题,通知学校和家长及时带领学生到医院就诊。

  通过参加体检能够增强学生对健康的关注程度,使其更全面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到有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遏制各类传染性疾病在校园内传播,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