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歌舞剧院非遗演出团进七中展演

2018-10-11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青岛歌舞剧院非遗演出团进七中展演。

茂腔。

坠琴。

快板。

  大众网胶州10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晓刚)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挥学校在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10月10下午,青岛歌舞剧院非遗演出团进七中展演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节目有胶东大鼓传承人梁金华老师表演的胶东大鼓、曲艺家季良老先生表演的山东快书、茂腔传承人张梅香表演的茂腔选段、坠琴艺术家贺长煜表演的坠琴独奏、吕剧表演艺术家龚鲁阳演唱的《迎来春色换人间》、张赛表演的吹奏乐、史修章表演的魔术,还有焦学风、陈佳表演的相声、谭荣东表演的变脸……,这些传统艺术节目包含着历史的沉淀感,以接地气的内容、与时代相结合的艺术形式为七中学生们展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传统文化盛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喝彩声此起彼伏。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展现了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和深厚的功力,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校园是对传统文化进课堂的有益补充,有助于通过多样的形式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七中在传统文化传承方面一直在行动,逐步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力度,2017年七中举行胶州秧歌第七代传人姜萍老师走进七中大讲堂,传承胶州秧歌,让胶州秧歌在七中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的举行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高学生的艺术情操和艺术素养,丰富学生的艺术文化生活,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培植好沃土,让这些非遗剧种在七中再焕新生。七中学生在演出过程中的精神文明风貌受到主持人的多次表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