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第18中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

2018-10-10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演练现场。

  大众网胶州10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慧丰)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10月10日上午,胶州市第十八中学组织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40分,演练正式开始。当第一遍防震警报响起时,当堂课任教师立即指挥学生保持镇静,因地制宜,就地避险,学生双手抱头,迅速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当第二遍防震警报响起时,各疏导小组教师按预定方案迅速到位,指挥组织学生按指定路线镇静、迅速、安全、有秩序地撤离;疏导小组组长在学生安全撤离的同时,迅速检查各楼层,查看有无落漏学生,确保无落漏后,再迅速撤离。最后,所有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场地。

  这次地震疏散演练分工明确,撤离流程合理。不仅让师生提高了防震逃生的安全意识,也让学生初步掌握了遇到紧急情况下自救和逃生的基本方法,达到了理想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