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少海孔子六艺文化园举行戊戌年祭孔大典

2018-09-2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戊戌年祭孔大典。

在少海孔子六艺文化园举行。

几百名身穿传统汉服中小学生。

  大众网胶州9月28日讯(记者 郭伯涛)28日上午,纪念孔子诞辰2569年全球祭祀大典在胶州少海孔子六艺文化园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李长明,市委宣传部部长马锦秀出席仪式。

  据悉,本次祭孔大典的主要活动有敬献花篮、乐舞告祭、恭读祭文等,广场中由几百名身穿传统汉服中小学生组成的6个方队,分别代表“礼、乐、射、御、书、数”六艺,高声齐诵儒家名篇《论语》,朗朗诵读声响彻云霄,表达对先贤圣哲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由中国孔子基金会等全球20多家单位联合成立了全球祭孔联盟,联手在孔子诞辰日当天举行全球同祭孔活动,本次祭孔活动通过中国孔子网向全球进行网上直播。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兴趣,进一步培养对圣贤先哲的敬畏之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