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

2018-09-18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整齐划一的功能区。

  

  温馨舒适的候种区。

  

  电子签核系统实行无纸化告知。

  

  儿童娱乐区。

  大众网胶州9月18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刘秀霞 庄秀霞)9月18日,胶州市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新的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启用。据了解,此项工程自2017年11月份开工建设,占地面积800平米,总共投资约130万元。自此,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真正“改头换面”,智慧化服务流程实现了质的飞越。

  接种门诊分区明确,拥挤情况大大改善。据门诊工作人员介绍,新的预防接种门诊在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内重新选址,面积达800余平米。接种门诊内儿童体检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候区等功能区分区明确,以往功能区合并、面积狭小拥挤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接种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据了解,接种大厅打造全新模式,从外墙到室内地面、墙体,均使用儿童风格彩绘。大厅内标识牌、吊灯等均加入儿童元素。门诊大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舒心,一类疫苗、二类疫苗公示、接种流程、留观注意事项等均在墙体公示。

  门诊系统全面升级,就医需求得到满足。据悉,在建成之后的预防接种门诊内,各服务窗口上方悬挂液晶一体显示器,公示等候呼叫信息及工作人员信息;使用全彩色LED显示大屏,音响影像同步进行,可播放宣教片、动漫片;开发了财务业务一体化、“当面付”信息系统,实现多种支付渠道的业务支持模式,免去了找零、多次排队等烦恼;开发了电子签核系统,该系统在接种前,采用无纸化告知的形式,实现“一针一告知、一针一签约”,实现无纸化、智慧化办公。

  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儿童元素明显增加。为最大限度地方便接种儿童及家长,预防接种门诊大厅内增设爱心妈妈小屋,室内配套防滑地面、婴儿尿布台、婴儿床、哺乳椅等设施,让接种儿童及家长享受家庭式服务;另外,还在大厅内专门设置了儿童娱乐区,娱乐区配备儿童地垫和围栏,内有滑梯、木马、爬行隧道等娱乐设施,真正彰显乐园式、人性化服务。

  全新的接种体验,让带着孩子来此接种的家长们赞不绝口,市民纷纷表示:“现在的大厅真是太宽敞了,以前那么小的地方都得站着等,现在再也不用挤在一起了”,“来打针还有儿童乐园,也可以看动画片,孩子喜欢的不得了,再也不会害怕打针了”。

  “首日开诊,我们的接种门诊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真正将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到了实处。” 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马仁堂介绍,下一步,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推出更多的惠民举措,使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