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三只手” 男子不远千里专偷自行车打包托运

2018-09-13 16:54:00 来源:  作者: 高玉清

  

  嫌疑人闻某如在指认盗窃现场。

  

  嫌疑人闻某如盗窃的自行车。 

  大众网胶州91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张振)自行车作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在给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却屡遭小偷的惦记。近日,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通过视频跟踪、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了一名专门惦记市民自行车的盗贼闻某(男,33岁,安徽淮南人)。

  20188月份,胶州市阜安派出所接到多名市民报案称自行车被盗,阜安派出所高度重视,会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开展工作。办案民警根据多起案件的作案特点分析,作案手法非常相似,很有可能是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多起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办案民警视野中。办案民警顺着监控一路追踪,发现该嫌疑男子骑着被盗自行车辗转多处,最终将自行车放在某小区一楼道内,步行很远后,又从另一小区内偷盗骑出一辆自行车。

  该嫌疑男子作案后有意躲避监控,具有一定反侦察能力,最终嫌疑人消失在监控视频中,案件的进展一度陷入僵局。办案民警锲而不舍,一边加强对嫌疑人布控追踪,一边安排巡逻队员加强街面及重点区域的巡逻盘查工作。最终发现该嫌疑男子骑着被盗的自行车到火车站办理托运,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为安徽省淮南市的闻某。

  99日凌晨1时许,办案民警在胶州路与广州路路口当场将嫌疑人闻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闻某如实供述了在广东广州、山东胶州等地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嫌价值共4万余元。目前,闻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