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七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09-13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七中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全校师生对近1200名初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祝愿。

发言。

  大众网胶州9月1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晓刚)9月12日下午,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胶州七中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全校师生对近1200名初一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祝愿。

  典礼上,校长薛洪全代表学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概况、历史沿革、学校成绩,并把学校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同学们一一做了介绍。同时向全体新生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一个诚信文明的中学生;二是做一个勤奋好学的中学生;三是做一个大气、有修养的中学生;四是做一个健康快乐、有梦想的中学生。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好时光,为初中三年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美好人生打好坚实的基础。

  “七中是我们学习、成长的乐园,进入七中,我们已经向成功迈出了第一步。”教师代表刘晓琴老师发言中讲到,人生非坦途,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只有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和辉煌,只有赢在起点,信心才能扬起风帆! 

  学生代表吴昊阳代表初二、初三的全体同学欢迎初一学弟学妹们成为七中大家庭的一员。“两年前我也和你们一样,怀着兴奋与期待、伴着欣慰与自豪、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跨入了七中温馨的校园。至善、明德、格物、致知、诚意、行健,让我们的人格得到升华。”吴昊阳在发言中说,在这里,他们将学到更加深奥的知识,领略更加丰富的文化,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这里将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勤奋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相信在“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精神激励下,在老师们辛勤培育下,今日七中学子,明朝必是中华英才。

  初一学生代表徐千蕙发言,新的学校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留白承载新的梦想,这里将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曾经儿时的憧憬和美好的夙愿都会在这里启航。先进的教学设施、丰富的社团文化……无不散发着深深的吸引力。这里是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成长的摇篮,她们要以此为荣,并以学长们为榜样: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用求知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来描摹青春的七彩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