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夫妻双双患病 胶州中心医院开出“夫妻病房”

2018-09-13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中心医院开出“夫妻病房”。

医生护士精心的诊疗和护理。

  大众网胶州9月1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綦德柱 庄笑琳)世间万物,都有定数和规律,春播秋收,夏雨冬雪,急不得也慢不得,生病这件事更是如此,没有神药可以吃了以后即刻药到病除,手术过后更是需要静养,这是人人都懂的常识,可是王先生却偏偏在常识这里栽了个跟头,差点丢了命。

  王先生肾结石多年了,因为不疼一直没当回事,可谁知疼起来居然这么厉害,在青岛做了微创碎石手术,3天后因为床位紧张无奈出了院。背着导尿管回到家的王先生由于缺乏护理知识,导尿管堵住了,引起尿路感染,不能正常排尿,两天后开始高烧不退,等到紧急送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的时候,已经憋得喘不动气,经过检查发现膀胱都满了,肚子鼓鼓胀胀的。

  回忆起当时的情境,王先生忍不住摇头说到“那个滋味真不是人受的”。泌尿外科主任綦德柱带领科室技术团队经过讨论后为王先生急诊行膀胱内血块冲洗术,不一会的功夫就引流出一大盆子的血尿伴有血凝块,鲜红鲜红的,吓得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差点哭出来。引流管畅通了,接下来就是慢慢的调理和炎症的的渐渐消退,好在,8天后终于退烧了。

  就在这个时候,王先生的妻子由于连日来的担惊受怕和劳累,也病倒了,经过检查发现是肾盂肾炎,没办法也办理了住院,为了两口子互相照顾方便,护士长专门给他们安排住进了同一个房间,就这样,夫妻二人成了患难与共的病友。

  在住院的31天里,为了调解夫妻二人的心情,医生护士除了精心的诊疗和护理,更贴心的陪他们聊聊天、开开玩笑,渐渐地,已经和夫妻二人“打成一片”,病房里常常是欢声笑语。心情好了,病也好得快,在出院的时候,王先生说“送的红包,就是不收,无以为报,就想着送个锦旗吧”锦旗上面十四个字“耐心负责好医护,情真意切似家人”,亮闪闪的,不知暖了多少人的心。

  温馨提示:留置导尿管在家的病人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注意保护导尿管,避免翻身时将尿管拉出,防止导尿管受压、扭曲,而影响尿液流出。出现引流不畅时,应及时检查并调整导尿管位置,保持通畅。

  倾倒尿液时,不可将引流袋高于导尿管位置,以防止逆行感染。

  鼓励多饮水,每天摄入液体量2000-3000毫升,尿量达到1500毫升以上,多饮水以利尿,达到膀胱冲洗的目的。如果发现尿液浑浊、沉淀、有结晶时应做膀胱冲洗。

  训练膀胱功能,可采取间歇性夹管方式。夹闭导尿管,每3-4小时开放一次,是膀胱定时充盈和排空,促使膀胱功能恢复。

  如果出现尿管堵塞、发烧、血尿、尿道疼痛、尿液浑浊等情况请立即到医院复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