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食药监局行政审批实现电话预约网上申报

2018-09-1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咨询服务。

  大众网胶州9月12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王勋刚)日前,胶州市翡蒂餐厅的负责人通过山东省食品药品行政许可服务平台,上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并通过市食药局大厅窗口的服务咨询电话(82201386)预约了现场核查的时间。次日,胶州市食药局的现场核查人员就来到了商业网点,对申请人申请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在第三天通过了该申请准予许可。当天,市食药局大厅窗口通过快递给申请人发放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全部申请过程,申请人没出家门,没有跑一次腿,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自7月份以来,胶州市食药局围绕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以“一次办好”为目标,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审批事项“零跑腿”。经过梳理全部行政许可事项,以食品药品审批的现场核查环节为切入点,压缩审批环节,制定了“零跑腿”的申请流程和审批流程。组织全局所有审批科室和基层所,对“一次办好”事项标准和“零跑腿”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打好了零跑腿的审批基础。同时,通过局政务网站、报纸、电视台、微信等媒体对外公示,让申请人广泛的了解市食药局的改革举措。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申请人都明确了申报流程,到现场申报材料的人员骤减。

  为了方便申请人快速的选择自己应该参照的样本,按照“一次办好”理念对所有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将9大类行政审批事项,拆分成“颗粒化”最小运行单元,形成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54个小项。申请人根据自身的需求,快速的定位申报标准,及时取得参考样本,为“零跑腿”打下了良好的申报基础。目前,胶州市食药局100%的审批事项实现了全程网办和只跑一次腿,85%的事项实现了“零跑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