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行大爱”中建三局开展护鸟放飞志愿活动

2018-09-12 15: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东升

  大众网胶州9月12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李东升)每年春、秋两季,某些特殊的鸟类就会在繁殖地和越冬地之间有规律地大规模迁徙。9月9日,为保护青岛迁徙过程中的候鸟,中建三局青岛招商联合项目党支部携手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在城阳区白沙河河道开展“积小善,行大爱”护鸟放飞行动。

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现场讲解。 

  “春秋两季,是候鸟迁徙的主要季节,国家这些年对保护候鸟做了很多工作,也加大了惩治力度,但非法捕杀候鸟的行为还是很多,因为在迁徙中有很多属于国家保护鸟类,今天我们主要在河道下游进行巡护、拆网还有制止不文明行为……”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徐立强不但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护飞行动的重要性和意义,还科普了鸟类的基本知识。

活动合影。

  活动过程中,徐立强将他在青岛受台风侵袭时救助的两只鸟类——国际二级保护动物小苇鳽和杜鹃鸟进行放飞。最后,徐立强带领微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沿着白沙河下游进行巡护。

巡河护河。 

  “今天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用我们的行动保护着这座城市的生态文明,而且我还看到了小白鹭”微爱志愿者于航兴奋地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