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里河食药所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商店检查

2018-09-07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查看食品进货检查验收及购销台账。

检查食材保证新鲜安全。

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

  大众网胶州9月7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管海洋)秋季开学伊始,胶州市食药局三里河食药所为进一步保障学生就餐安全,于9月3日至7日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提升技术支持

  此次检查邀请部分学生家长、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一起,对学校使用的蔬菜、大米、鸡产品等用量大、风险高的产品进行定项定量检测,确保家长安心、学生放心。

  督促制度落实

  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与责任制度建立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事故预防机制情况、学校食堂及食品经营单位持证情况、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教育情况、食品进货检查验收及购销台账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落实情况等。

  排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认真细致、不留死角,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了学校食堂有无销售、使用“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是否有违规采购、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不合格调味品等情况。

  加强业务指导

  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执法人员对食堂从业人员开展了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每天进行晨检并记录,强调中、小、幼学校食堂不卖凉拌菜,确定专人购买相关食材,保证食材新鲜安全,并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加强周边监管

  周边小食店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未办理健康证情况;小食品店是否销售过期、变质及不符合规定的"五毛钱"食品;小食品是否按产品储存要求存放食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