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4分钟”胶州7所高中新生接受应急救护培训

2018-09-0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馨

胶州三中。

胶州三中学习急救知识。

胶州一中。

实验高中。

  大众网胶州9月4日讯(记者 张艺馨)9月4日下午,在胶州三中的阶梯教室内,胶州市急救中心的应急救护培训员于瑞萍,正在为高一新生们讲授应急救护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学生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大众网记者从胶州市急救中心获悉,从8月22日到9月6日,胶州市急救中心启动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利用军训时间,分别对胶州一中、胶州二中、胶州三中、胶州四中、实验高中、胶州市职教中心和胶州市博雅中学的高一新生们进行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就是生命,在‘黄金4分钟’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对抢救生命至关重要!”培训员于瑞萍老师再三强调,接着对一个半身假人扮成的“伤员”进行模拟急救。现场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通过培训老师的认真指导和亲身示范,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有了最真实的感受。

  接下来,同学们也亲身上阵,和培训员共同完成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演示,在同学们尝试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也会给操作不当的同学进行纠正,正确示范,现场学习气氛活跃。

  “在欧美发达国家,急救知识的普及率在70%以上,而我国的急救知识普及率却达不到2%,这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胶州市急救中心王淑艳科长介绍,在军训期间开展急救培训,可以让学生掌握保护生命安全的技能,并为家庭、社会提供更多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