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风貌 胶州七中全校教师培训开启新篇章

2018-08-30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胶州七中全校教师培训。

校长薛洪全对暑假学校工作做了回顾与总结。

副校长韩勇传达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计划。

  大众网胶州8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晓刚)8月29日上午,胶州七中在秋风细雨中迎来了教师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师齐聚多功能报告厅,进行教师培训。校长薛洪全对暑假学校工作做了回顾与总结,并祝愿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祝愿教师健康平安。针对中考改革方案,针对新学期新形势,做了新的安排,提出了新的要求。

  上午9时,副校长韩勇传达了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校工作计划,韩校长从八大方面三十三条详细全面的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打造“立德树人、兴教惠民”教育品牌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优质品牌学校。

  魏振康主任对《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中考改革精神,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做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依法规范办学,开齐课程开足课时,强化基础学科,追求全面发展。加强课堂教学研究,打造“魅力”课堂,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健全评价机制,发展学生特长,建好学生成长档案。

  下午2时,学校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EAP硕士、胶州市职教中心陈立新主任走进七中,给老师们做了《教师如何拥有阳光心态》的报告,教师拥有阳光心态,主要包含六个方面:正视人生、身心健康、和谐人际、乐在工作、真面挫折。

  学校历史组刘福强老师做了以《班主任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报告,从心中有爱、积极向上、管理科学、家长信赖四个方面谈了他从教二十多年来积累的班主任工作经验。

  学校物理组张连霞老师从罗森塔尔效应与松下幸之助的人生哲学入手,论《走进学生内心,构建愉悦课堂》,主要包含问题情境,激发求知欲望;探究式教学,轻松快乐地获取知识;运用知识解决问题,体验成功乐趣。

  新学期,新风貌,凝心聚力七中教师将坚守以人为本的理念,发扬“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七中精神,在继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前行,开创胶州七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