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飞来工地 中建三局(山东)开展夏令营活动

2018-08-23 13: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彦玲 宋淼

白色主题日—“缤纷DIY”:DIY体恤衫,留下美好记忆。

橙色主题日—“橙色风暴运动会”:项目篮球运动员带领孩子体验运动魅力。

红色主题日—“红爷爷故事会”: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

黄色主题日—“廉洁小剧场”:小候鸟自导自演廉洁剧。

蓝色主题日—“海洋之旅”:贝壳DIY。

绿色主题日—“小小园艺家”:孩子们开辟工地小花圃,为项目种植绿植。

紫色主题日—“梦想课堂”:项目书记王彦玲开启梦想课堂。

  大众网胶州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彦玲 宋淼)8月16日,一阵阵孩童的笑声从中建三局(山东)中船重工海洋装备研究院项目办公区传出,原本整洁的项目办公区,如今却“大变脸”:项目门口摆放着课程表,地面画上孩子喜欢的图案,走廊里布满彩色的气球……整个办公区充满了夏令营的气息。据了解,为了让项目工人子女与父母暑期团聚,中建三局(山东)精心策划“结海洋之缘,启七彩之旅”夏令营活动,将项目子女带到父母工作的地方,让暑期“小候鸟”与父母团聚。

  七彩夏令营圆小候鸟亲子梦

  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6名农民工子女报名参加,为期七天,活动共分为7个主题:蓝色——“海洋之旅”,项目书记王彦玲带领孩子们参观贝壳博物馆、进行贝壳DIY,领略海洋魅力;红色——“红爷爷故事会”,有着30年党龄的农名工党员韩柏森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红色故事会;黄色——“廉洁小剧场”,小候鸟们自编自导廉洁小话剧;绿色——“小小园艺家”,孩子们为项目种植绿植,为工地添一份绿。紫色——“梦想课堂”为孩子们打造梦想舞台,用明信片书写梦想,寄给未来的自己;橙色——“橙色风暴运动会”,让孩子们走出教室,学习安全知识,感受篮球运动的魅力;白色——“缤纷DIY”为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个主题,孩子们在自己的T恤衫上印制小手印进行DIY,用色彩留住最美好的记忆。

  梦想课堂让建筑人重拾教师梦。

  “父母在外工作最牵挂的就是孩子,工地夏令营既让父母与孩子团聚,也让孩子们从夏令营中学到知识。”项目书记王彦玲这样说。作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总策划人,她曾是一名英语教师,跟随丈夫来到了建筑行业后,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拿起课本教书育人,这次七彩夏令营活动圆了她的教师梦。王彦玲在紫色主题日当天,设立了梦想课堂环节,用流利的英语为孩子讲述梦想,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英语的魅力,畅想自己的梦想。侯宣怡的爸爸在看到孩子梦想明信片的时候,激动地说:“孩子以前暑假就在家玩耍,根本没机会接触到这些,项目有这样一个专业的老师带领孩子,我们很放心。”

  本次关爱小候鸟七彩夏令营活动自8月16起至8月22日,既保证了孩子们暑期工地探亲的安全,圆孩子七彩之旅的梦想,也给工友们一个亲子互动团聚的机会。据悉,中建三局(山东)每年都会开展春帮贫困、夏送清凉、秋季助学,冬送温暖的一系列帮扶关爱活动,为工友们及时排解生活工作中的困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