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交600“第一响应人”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2018-08-2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公交600“第一响应人”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急护培训。

培训现场。

  大众网胶州8月2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高逄绪)为提升公交驾驶员应对各类车厢突发事故的应急救助和自救互救能力,强化驾驶员持“救护员证”上岗的精神,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班于8月21日起正式开课,公司600余名在岗驾驶员计划分十个批次进行轮训,通过理论与实作考试,取得“救护员证”。

  活动从胶州市红十字会聘请专业老师,以理论授课和现场救援实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公交驾驶员进行了系统规范的专业救护知识培训。重点对公交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可能遇到的紧急突发情况,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公交驾驶员对乘客心脏骤停、突发外伤等情况如何进行正确判断和处置,以及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创伤急救等日常应急措施,以便使驾驶员在乘客发生突发性疾病和意外伤害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采取有效施救办法,为病员争取黄金抢救时间,避免延误救援时机。尽可能降低和防范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率。

  意外伤害防护”四项技能和应急处置“初期响应和处置、组织疏散和逃生、信息报告和通报、配合救援和宣教”四项能力考试,全部合格后方能取得胶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此次培训将为公交行业的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充分提高公交驾驶员应对各类车厢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提升驾驶员的综合素质,为持“救护员证”上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