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10岁女孩乘车迷路 公交司机驾“专车”护送

2018-08-07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驾驶员冷家会。

  大众网胶州8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迪)8月4日下午19时30左右,交运胶州温馨巴士507路驾驶员冷家会驾驶公交车回到仲家庄终点站时,发现车上一名10余岁女孩仍未下车,经询问得知小女孩要到华东院幼儿园,因迷路乘错了车。

  “因天色已晚,我将女孩带到河西郭调度室。”冷家会说,在调度室,他与工作人员一起询问女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女孩情绪紧张并未作答,竟然选择独自离开。为帮助女孩安全回家,避免家人焦急,冷家会赶紧签点收车,并向路队汇报情况后,就开上自己的私家车沿路寻找女孩。

  当冷家会行驶至大相家附近时,找到独自行走在夜幕下的女孩。由于害怕,女孩见了冷家会哭了起来并上了车。在车上女孩称,自己从水寨花园上车打算去华东院幼儿园,由于不懂得辨别公交站乘车方向,坐上了反方向的车。在冷家会询问下,女孩终于说出了自己家人的联系方式。

  晚上20时15分,在冷家会“专车”的护送下,女孩平安回到自己父母的身边。女孩家人拉着冷家会的手不停的感谢,非要请冷家会出去吃饭。冷家会笑着婉拒了,并再三嘱托女孩独自出门一定要主要安全,别让家人为其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