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食药监局冒高温保障啤酒节开发区会场食安工作

2018-08-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监督。

加强应急管理。

食药监局冒高温保障啤酒节开发区会场食安工作。

  大众网胶州8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传锋)8月3日,万众瞩目的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胶州开发区会场)开幕式如期举行。为保障啤酒节顺利进行,胶州市食药监局提前制定了《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胶州开发区会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胶州开发区会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加强啤酒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为啤酒节顺利进行提供安全的保障服务。

  成立了安全保障工作小组

  由食品经营监管科负责制定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信息收集、整理及上报工作。由会场所在的九龙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管所负责开展啤酒节食品安全保障,会场内食品安全监督评估、食品安全检查,食品从业人员现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以及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现场调查处理和食品安全事故的查处工作。

  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8月2日前,对啤酒节主办单位进行约谈,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九龙食药所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会场内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监督评估,督促指导相关食品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整改后仍然不符合要求,报告取消相应资格。

  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监督

  8月3日-8月12日举办期间,由九龙食药所全程现场监督啤酒节会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对加工经营过程进行监督,对供应的食品、食品原料、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环节进行查验,对供应的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如发现可疑样品,立即送具有认证资质的实验室进行定量检测。对出现的问题立即给予纠正,突发情况立即报告,确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加强应急管理

  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建立应急指挥机制,组织对发现的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及时上报,对食物中毒事件及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严防重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