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车厢内晕厥 好司机一路超速及时送医

2018-08-0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不忘恩情,专程感谢救命好司机姜启山。

姜启山将车辆靠边停稳前去查看。

热心乘客纷纷腾出座位让该女子到此处躺下。

  大众网胶州8月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迪)8月2日上午,交运胶州温馨巴士505路公交车上一女子突然因肚子疼痛难忍失去意识。危急时刻,驾驶员姜启山当机立断超速行驶将该女子送往附近医院就诊,最终转危为安。

  肚子疼痛难忍,驾乘人员齐施援手

  上午9时许,505路公交车行驶至官王庙附近时,车厢右后侧突然传来一阵喧哗。驾驶员姜启山立即按下应急灯开关,将车辆靠边停稳前去查看。只见一女子额头直冒汗珠,双手紧捂肚子表示疼得厉害。姜启山见状立即取来一杯温水和热毛巾进行安抚,前排几位热心乘客纷纷腾出座位并搀扶该女子到此处躺下。姜启山将自己的靠垫垫在女子头下,并嘱托一名乘客在旁边照顾该女子,随时观察其状态。

  女子失去意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可是,当车辆行驶至小王邑附近时,该女子几近失去意识。姜启山见此情形,立即拨打了120,超速驾车驶向就近的冷家村医院。到达医院后,姜启山与一名男乘客索性直接抱起该女子一路送往急诊室。医护人员检查后为该女子挂了点滴,20分钟后,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期间,姜启山通知女子家人,待其家人赶到后,姜启山和乘客们才放心离开。

  好司机为救人超速行驶,担心违章被通报

  事后执行完任务,姜启山在温馨巴士工作群里说:“因车里有乘客晕倒,可能车辆运行过程中会超速。”原来,公司对安全驾驶有明文规定,温馨巴士车辆限速60千米/小时,由专职监控人员通过GPS对运行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对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进行记录通报。“和公司解释明白我就放心了”姜启山笑着说。

  不忘恩情,专程感谢救命好司机

  “感谢505路驾驶员姜师傅!我也不会说什么花言巧语,就是发自内心地感激。要不是他及时把我女朋友送到医院抢救,耽误时间长了随时可能发生意外!”8月3日上午,受助女子与其男朋友多方打听,拿着礼品来到温馨巴士调度室,特意来感谢昨天救命好司机姜启山。姜启山婉拒了礼品,并表示任何一名交运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