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妈妈”情暖贫困儿童 让爱心传递希望

2018-08-0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冷建辉与“校车妈妈”在“荣誉墙”前合影留念。

边聊天,边包饺子。

校车妈妈自带食材为小建辉包饺子。

  大众网胶州8月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迪)12岁的年纪,本应在父母的呵护下肆无忌惮的享受着童年的生活。胶州市洋河镇黄敦后村的冷建辉是油坊小学的一名普通学生,今年9月份开学就该上六年级了。因建辉的爸妈患有精神障碍疾病,三年前从家中走失,至今杳无音讯。小建辉只能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8月2日上午,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温馨校车照管员明红和张彩霞带着学习用品和一些食品来到了建辉家。很难想象,一贫如洗的家中连最基本的柴米油盐都没有。照管员这次来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食材,还亲手包了顿饺子,小建辉说:“有过年的味道。”

  提起自己的孙子建辉,老人眼里含着泪,说孩子很争气,学习进步也很大。多亏温馨校车帮助孩子免了车费,让孩子上学有校车坐,也感谢校车叔叔阿姨对建辉的照顾。小建辉拉起“校车妈妈”明红的手,来到贴满自己奖状和喜报的“荣誉墙”前,开心的合影留念。

  明红说:“在大鼻子校车上,有一些特殊儿童,他们需要给予特殊的关爱,我们已与15位贫困儿童结成帮扶对子。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送去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