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男子想申请注册滴滴 竟发现两年前车牌已被冒用

2018-08-0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胶州男子想申请注册滴滴,竟发现两年前车牌已被冒用。

  大众网胶州8月2日讯(记者 高玉清)因为身边不少有车的朋友注册了“滴滴顺风车”司机,胶州的王先生也想尝试着“体验”一把。两年来他通过滴滴APP注册了多次,总是提示车辆已被其他人注册,无法参与本此活动。7月30日,王先生联系滴滴公司客服得知,两年前自家的私家车已被他人注册,怀疑是王先生自己的信息泄漏所致。

  王先生说,2014年他用妻子的名字购买了一辆白色的私家车,4年来每天都开着它上下班。自家的车为什么被别人注册成了滴滴顺风车?王先生立刻拨打了滴滴的客服电话。工号81294客服人员表示:经过查询发现王先生的私家车在2016年9月份已被手机171、、、、5434的用户注册,他怀疑王先生的车辆信息泄露,导致车牌号被占用。滴滴客服还表示:平台不允许用他人的身份证进行注册,允许用他人的驾驶证进行注册,车辆也可以用其它车辆进行注册,只要能提供准确的驾驶证信息和照片,就可以进行注册。

  “我想知道当初是谁拿着我家的车去注册,有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王先生说,自己的车辆信息遭虚假注册了两年,如果用作虚假交易、刷单骗取补贴出了事情,责任应该谁来承担。因此,王先生向滴滴客服提出索要盗用者的相关信息,滴滴客服表示占有人确切信息不能告知,可由相关部门来调取。同时,滴滴客服表示,在这件事情上他们可能有一定责任,但王先生的信息没保护好也有一定责任。

  “两年没能注册上滴滴,导致自己不能从事滴滴工作,造成的损失谁来赔偿?”王先生说,因滴滴平台监管不力,注册没有进行信息核实,导致自己不能注册滴滴顺风车司机。作为一名受害者,滴滴应对他的经济损失应予以赔偿,并马上终止他人盗用自己信息的行为。 “损失不予赔付,望谅解。若想重新注册,可以帮忙重新注册,平台不能满足受害者的赔偿要求。”王先生说,滴滴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让他非常失望,难道滴滴平台一点责任没有,后期,他会通过公安部门对盗用信息者进行追究责任。

  山东康元律师事务所郝东金律师表示:冒用他人车辆信息注册“滴滴顺风车”进行运营,属于侵权行为,如果进一步查明侵权者将他人车辆信息套用在其他车辆上面(俗称:套牌车),再将该套牌车注册“滴滴顺风车”进行运营,该行为已经触犯交通安全法,当事人可通过法律程序进行侵权追责要求赔偿损失或者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同时要求平台注销侵权者一切相关登记停止运营侵权行为。若查明网约车平台没有完全尽到审核、监管的义务,还应就产生的民事赔偿承担相关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