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心医院举办第一届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

2018-07-3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检验。

口腔科。

展示饺子。

  大众网胶州7月3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曹亚男)“稚子牵衣问,归来何太迟?共谁争岁月,赢得鬓边丝?”杜牧的这首诗深刻描述了家中幼子对父母的思念之情以及父母工作的辛苦,而这又何尝不是对为医院默默奉献的职工的真实写照:他们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与家中的子女却聚少离多,即使假期也不能很好的陪伴。

  为了让职工子女进一步了解父母的工作,体会父母的辛苦付出,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举办第一届职工子女暑期特色夏令营活动。

  7月27日一大早,40余名职工子女来到眼科、口腔科、中医科、中药房、检验科等科室参观体验。孩子们了解了眼睛的结构,预防近视的方法,常用中药材的辨识,牙齿的保健等知识。并通过显微镜观察常见致病菌,体验牙齿检查方法、针灸技艺等。所到之处,都有专业医护人员担任讲解员和导游,热情接待,有的科室还准备了小礼物和简单的医学问题与孩子们互动。

  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也亲自体验了一回“生死时速”的急救。

  在说说心里话环节,孩子们从视频中进一步了解了父母的工作,也听到了父母对自己的期盼和祝福,他们用稚嫩的笔触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参观医院的感受和想对父母说的话,准备带回家送给父母。

  临近午餐,孩子们来到医院阳光餐厅举行了一场包饺子比赛。许多孩子是第一次动手包饺子,包出来的形状各异,别有生趣,玩的不亦乐乎,午餐吃到自己包的饺子也是格外香甜。

  医院将于近期继续开展第二期、第三期夏令营活动,让更多职工子女参与其中。今后医院将继续秉承职工与医院共同发展的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特色体验活动,使他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