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一声 胶州30多年大树被劈两半

2018-07-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30多年大树被劈两半。

松树。

公园北门一颗大松树被劈掉了半截。

  大众网胶州7月29日讯(记者 高玉清)“七月天,小孩脸儿,说变就变。”昨天上午胶州的天气还好好的,下午就突然打雷下雨了,胶州公园一棵大松树在几个雷之后,突然轰隆一声冒起了烟,被劈成了两半。

  “一个响雷,把近一搂粗的大松树劈成了‘花’,太吓人了。”29日一大早,胶州市民赵先生给大众网记者打电话反映,称胶州公园北门一颗大松树被劈掉了半截。

  29日上午7时,记者赶到现场,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惊:一棵直径近一米大松树的树身上,从树梢到树根,树皮被“撕下”长长一道,只留下光秃秃的树干,上面的树身被拦腰折断。

  “这棵大松树,是被雷劈成这样的。”据市民孙先生介绍,7月28日下午,雨越下越大,打了几个大响雷后,接着又一个更响的炸雷,这颗大松树就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胶州的雷电天气集中在7、8月份,平均每年在25天左右,属于雷灾多发地区,市民在有雷电天气的时候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