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顺走店主手机 民警追监控抓获小偷

2018-07-26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盗走手机。

监控。

送锦旗。

  大众网胶州7月2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张振)逛超市,趁店主不备盗走手机,民警通过监控顺藤摸瓜,第三天便将嫌疑人抓获。

  7月21日,胶州市公安局李哥庄派出所接到崔某报案,称他在李哥庄镇沽河大街上经营着一家超市,平常就将手机放在超市的收银台上,不料手机被盗。

  李哥庄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办案民警发现,7月20日上午,一名穿蓝色上衣的男子驾驶一辆绿色飞鸽牌三轮电动车来到超市,趁店主不注意将放在收银台的一部手机盗走,监控清晰地拍摄下了男子作案的过程。

  来超市偷走手机,应该就是周边的人作案。然而,超市的工作人员并不认识这个嫌疑人,民警经过走访,周边群众也都没见过这个人。民警又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三轮车特征,顺线追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区,并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7月23日,办案民警赶赴城阳将嫌疑人万某(男,54岁,山东五莲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万某对其在超市购物时乘店主不备将手机盗走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万某已被行政拘留。

  7月25日下午,店主崔某将一面印有“雷厉风行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民警这么快就将他的手机找回。

  警方提醒: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请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掉以轻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