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轿车自燃 胶州巴士司机合力救助

2018-07-23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驾驶员郭丰铨。

驾驶员郭丰铨与史少杰。

驾驶员史少杰。

  大众网胶州7月23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高逄绪)7月21日下午6时许,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三路队6路线驾驶员郭丰铨下行至人民医院北院站附近时,发现马路对面的一辆黑色轿车引擎盖处冒着滚滚浓烟并不断往外窜明火,火势十分惊险,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避让。

  见情况危急,郭丰铨立即将车停靠到安全地带,抄起车载灭火器就冲了过去,迅速拉开保险销,对准轿车引擎盖的火源处喷射了约2分钟,明火熄灭火情得以控制,但灭火器的干粉已用尽。

  就在郭丰铨转身返回车厢取第二个灭火器的过程中,又有明火复燃,千钧一发之际,驾车由南向北行驶过来的12路驾驶员史少杰也发现险情,他迅速提着灭火器跑过来与郭丰铨组成灭火“黄金搭档”,两人顺着引擎盖车损缝隙向里面的发动机部位轮番喷射,又用了3分钟时间,最终将火完全扑灭,避免更严重的后果发生。在整个灭火过程中,始终没有见到着火车的车主,确认险情彻底排除后,他俩便返回各自的车辆重新投入到线路运行。

  危急时刻,郭丰铨和史少杰两位司机临危不惧,果断出手相助的行为,受到围观路人和车厢乘客的赞扬,还有热心市民拍下他们救火的照片和视频,在朋友圈转发点赞,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文明尚德精神,传递这种热心助人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