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爱心企业豪捐1000000元助学金 全城寻40名毕业生

2018-07-20 1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胶州7月20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综宣)2018年中高考已过,现在毕业生们正在家中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今年,胶州爱心企业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愿出资百万,资助4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和高中生。

  品品好集团捐资助学的标准和范围为胶州市各中学就读的高一新生,每年资助20名, 每人每学年资助5000元,直至高中毕业;当年考上学的大一新生,每年资助20名,每人每学年资助10000元,直至大学毕业。

  其中,受资助对象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学生须为胶州市户籍,高中生还要有在胶州市就读学校的学籍;二是品学兼优,其中大一新生高考成绩要达到自主招生提档线以上、被重点大学录取;三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或因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无力负担上学基本费用。另外,受资助的高中毕业生考上大学、符合条件的,可继续申请资助。

  今年,申请品品好助学基金的报名时间为,在胶州市高中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名后10日内,申请资助的高一新生集中报名(2018年报名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22日);申请资助的大一新生,在全国高校本科录取结束一周内,集中报名。

  申请资助学生可以由学校推荐报名,也可以通过登录品品好网站自行报名(网站:www.pinpinhao.com),在“社会责任”下拉菜单中点击“助学基金”申请报名;报名同时通过邮箱(电子邮箱:pinpinhaozhuxuejin@163.com)提报有关材料。

  报名结束后,品品好集团会同有关部门组成审核小组,进行走访,经对比审核后,确定拟资助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以现金或打卡发放助学金。

  据了解,青岛品品好粮油集团成立20多年来,始终坚守“食泽民生 品润中华”的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中国精致粮油品牌,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已成为省内乃至全国粮油行业的知名企业。多年来,集团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救灾、关爱孤残等多种公益活动,已投入2000多万元。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时,品品好更加关注教育,关爱困难家庭的学子。2014年,在胶州市慈善总会、教体局等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品品好集团创建设立了“品品好”助学基金,每年出资 100万元,资助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和高中生。至2017年,共资助大学生50名(110人次),资助高中生80名(120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