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乡村故事会 让这个夏天不一样的精彩

2018-07-20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歌伴舞。

快乐舞蹈。

三句半表演。

太极扇。

威风锣鼓对表扬。

  大众网胶州7月20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铁弩)田园茅舍扎戏台,八旬大妈老早来。和风吹得人微醉,纳凉晚会别样开。7月13日晚,胶州市铺集镇石清沟村“乡村故事会”在位于该村的青岛青康源家庭农场隆重开讲。但见大片果树环绕的农场正中,一块刚刚整修起来的广场上,一座茅草苫顶的凉亭廊柱间,用红布做成的故事会会标格外醒目。

  从村里聚拢来的男女老少们老早就在喜悦地候场,两位80多岁的老奶奶下午4点就来等着了:“我们这么个年纪,看一回少一回啦,村里多少年没有这样的光景啦!”

  落日的余晖映在这些淳朴的农民朋友脸上,显得异样的光彩。他们心中遗落多年的那份对乡村文化生活的挚爱重又慢慢找回。这个夏天,铺集镇已经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乡村故事会30余场,场场观众爆满,每每激情无限,极大地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妥妥地契合着乡村振兴战略中文化振兴的激昂节拍。

  自去年以来,铺集镇扎实开展“乡村故事会”这一胶州市百姓理论宣讲创新活动,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指示要求,把乡村故事会作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载体,传播正能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凝聚村庄发展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