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 让107岁世纪老人重见光明

2018-07-12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检查。

老人重见光明。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

  大众网胶州7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百岁老人动手术,不少人都要捏一把汗,而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更为罕见。近日,青岛康明眼科医院凭借高超娴熟的手术水平和先进的技术设备,成功为一名百岁老人实施白内障手术,让老人重见光明。这也刷新了该院白内障手术患者的年龄记录。

  接受手术的患是莱西市夏各庄镇的107孙成云老人,术前只能在眼前10cm处看见手在挥动到术后视力0.6,康明眼科医院和孙奶奶一起创造了这个奇迹。“我妈身体什么问题也没有,就是之前眼睛看不见,在家干什么都是靠摸,就怕她这么大年纪了再磕着碰着。”刚入院时,陪护老人到医院检查的闺女一脸担心的跟大夫介绍着情况。等到术后第二天,老人家摘掉纱布做视力检查时,老人的女儿兴奋的跟大夫重复说着:“昨天我妈还什么也看不见,今天看的这么清楚!我看视力表才能看见前几行,我妈现在的视力比我的还好。谢谢大夫,谢谢!”

  郇彦卫是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的微创手术的副主任医师,107岁的孙奶奶是他接诊的。他表示,由于百岁老人一般患白内障时间较长,白内障多为过熟,晶体变厚变硬,取出困难,同时高龄老人的角膜内皮数量少,容易破损,这就需要手术当中倍加小心,使手术难度更上一层,要求医生必须做好充分的手术评估和准备。

  7月9日,107岁的孙奶奶进入手术室,郇彦卫主治医师为老人右眼结膜上切开一个小孔,长度仅有2.8mm,再通过这个小孔,用国际标准设计的层流手术室完成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在医护人员娴熟地操作下,整个手术过程只用了10分钟。

  “患者属于超高龄,比较罕见,对老人和医护人员而言都是一次考验,这次手术能够顺利实施,充分检验了我们的白内障手术水平。”郇彦卫主治医师介绍说,孙成云老人也是此次“莱西市慈善光明行”项目的受益者之一,医院为她免去了全部手术费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