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打造3条“深度保洁示范路” 地面尘土每平不超10克

2018-07-11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洒水降尘作业。

深度保洁。

  大众网胶州7月11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张佳)去年,胶州市为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道路保洁作业体系,全面提升道路保洁整体水平,将北京路、上海路和天津西路打造为“省级深度保洁示范路”。

  今年,胶州市不断扩大示范面,质量标准“以克论净”,路面保洁标准做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将北京西路、天津东路、青岛路3条道路打造成“深度保洁示范路”,以促进全市道路保洁总体水平再提升。

  据了解,深度保洁示范路实行以机械化保洁为主,人工清扫为辅,机动车道全部实行机械联合作业。其中保洁时间要求不低于16小时,洒水降尘要求喷洒均匀,喷射成雾状,路面达到湿润通透,见潮不见水的质量标准。

  而深度保洁师范路的清洁标准是“以克论净”,要求地面尘土车行道不超过5克/每平方米,人行道不超过10克/每平方米;主要道路可见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果皮箱每天擦洗2次,破损、歪斜整改时间不超过1天;路面果皮、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废弃物每100平方米不超过2处;路面无污水。

  “除了地面清洁标准高之外,深度保洁示范路还要做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即路面净、路牙净、井箅子净、树穴净、绿化带(地)净、墙根净,视野范围内清洁,路见本色。同时还要不留保洁盲区,对路名牌、隔离栏、宣传牌每天擦拭一次。”胶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另外,胶州市对深度保洁示范路管理督察实行四级考核和日常巡查制度,采取保洁组长全天不间断督查、保洁队长不定时巡查、保洁科长每周至少考核三次、督查室每周考核一次的四级考核方式。日常巡查由专门考评组负责,发现问题随时拍照上传,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送到责任路段,并督促解决。对所有车辆加装GPS定位系统,并纳入环卫数字化监督平台,进行全程动态监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