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凌晨撞倒110KV高压线塔 工人冒雨抢修

2018-07-10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此次抢修共出动吊车。

吊车在现场抢修。

工作人员在现场抢修。

货车失控撞断高压线塔。

  大众网胶州7月10日讯(记者 高玉清)7月10日凌晨,胶州海川路一处110KV高压线塔被路过的集装箱货车撞倒,倾倒的高压线塔又将相邻的10KV线路砸断,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为保障用电,胶州供电公司通过调控中心做好负荷转供后,北郊站所供用户用电未受影响。

  7月10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从S219省道进入海川路约300米,一个高约20米的高压线塔向南倾倒,砸在道路南侧的10KV线路上。肇事的集装箱货车车头被压在倾倒的高压线塔下,车头严重变形。现场胶州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进行用吊车将倾倒的高压线塔吊起。

  “我这趟车准备跑东营的,在行驶到S219省道赵家园桥时发现禁止大车同行,我就准备走海川路然后到泉州路上。”集装箱车驾驶员介绍道,没想到刚拐到海川路没多久,路面出现一段非常颠的路段,货车失控冲下路面,撞在道路北侧高压线塔底部,随后高压线塔向南倾倒。

  记者从胶州市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了解到,凌晨1时22分,在发现110KV线路跳闸并且重合失败后,经现场巡查发现,海川路的110KV高压线塔被集装箱车撞倒,并将10KV线路砸断。为保障用电,供电公司通过调控中心做好负荷转供后,北郊站所供用户用电未受影响。随后胶州市供电公司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并组织人员在现场进行蹲守,防止车辆行人触碰。

  “在此期间,输电运维人员积极和青岛公司沟通,协调,制定抢修方案。凌晨4点多,抢修队赶到故障现场,青岛公司、胶州公司领导同时赶到现场。此次抢修共出动吊车、工程车等9辆,人员52人次。”现场抢修人员介绍说。因为铁塔受损严重,加上雨天施工种种不便,抢修难度较大,但为尽快恢复线路正常供电,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抢修队员冒雨作战,力争在今晚将受损铁塔修复完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