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工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培训在胶州举行

2018-07-09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全国职业院校工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培训在胶州举行。

培训现场。

  大众网胶州7月9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述先 孙元栋)7月7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工业产品设计专业教师培训在青岛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45所学校的63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国职业院校工业产品设计、机械设计和计算机应用等相关专业教师。培训内容为工业产品设计技术,包括数字样机技术与创客实践技术等。

  学校作为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协会职业教育分会会员单位,积极承办该赛项的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协调会,各处室部门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热情服务,保障本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据悉,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为教育部举办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经典赛项。依据中国制造2025《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设置,注重选手创新能力的培养,增强选手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近年来,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提高学生的核心岗位适应能力,培养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学校近三年连续参加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多次获奖。 今年5月,在宁波举行的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项目中,韩蕾老师辅导的高升同学从来自全国132支代表队的18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喜夺银牌。作为高升同学本人,不但获此殊荣,还将作为山东省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升入高校继续深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