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同行 以最美的方式说再见

2018-07-0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感恩现在,憧憬未来。

毕业季。

  大众网胶州7月6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聂晓仑)绚烂的暑假即将到来,而对六年级的小学生来说,他们也即将结束自己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涯。就要离开生活了六年的学校,离开相处了六年的同学,离开教育他们六年的老师,同学们的心中有太多太多难以言尽的不舍。7月6日,在六年级学生返校的最后一天,交运集团公司青岛胶州分公司在温馨校车内开展了一场以“感恩现在憧憬未来”为主题的流动课堂。

  课堂上,照管员组织学生们把自己六年中发生的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想对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说些什么,用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下来。然后,让每一位学生针对自己未来升入中学后打算如何去学习?去生活?谈谈自己未来的目标与理想?学生们均踊跃发言,讲述了自己各式各样的想法。照管员建议学生们利用这个闲散的假期,每天用一点点时间去预习,去最大限度地了解自己的新生活、新学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未来的路上做到信心满满。

  活动期间,照管员发现有一些同学在偷偷抹眼泪。当询问时,学生说:“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坐叔叔阿姨的校车了,我也很舍不得你们。”照管员内心也被学生的这句话触动了,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学生。以最美的方式说再见,在最后的毕业里程上,大鼻子校车的叔叔阿姨们希望即将毕业的你们,在未来的时光里依旧快乐、充实,学会更多的稳重、从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