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建设基地开展义诊活动

2018-07-06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义诊现场。

健康教育大讲堂。

  大众网胶州7月6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庄秀霞)夏季高温期即将来临,人体容易出现头晕头疼、心烦口干、恶心呕吐、胸闷心悸等现象,为更好地服务建筑工地的工人们,7月6日上午,胶州市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胶州市总工会、120急救中心,来到产业新区青岛幼儿师范建设基地,在炎炎夏日,为工人们送上夏日的清凉。

  在活动之前,义诊志愿者了解到,工人们每天工作早起晚归,并没有时间去医院做体检,而在工地施工中,撞伤擦伤常有,工人们对身体的健康重视程度不够,尤其高温天气。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健康教育大讲堂,由中心年轻主治医师王睿给大家讲述夏季常见疾病的防治。王大夫结合实际,针对工地工人们夏季施工过程中会遇到的中暑、夏季腹泻、暑湿感冒、蚊虫叮咬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了生动一课。针对工地工人施工过程中会发生的外伤包扎、心肺复苏救护知识,急救中心的志愿者给予了现场模拟演示。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不仅有传统的测血压,中医把脉,理疗科拔罐、针灸,口腔科现场诊疗,心电图,还增加了计生指导与精神卫生指导等项目,众多工人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去医院看病要排队挂号,现在没花一分钱,在工地门口就有大夫义诊,希望你们今后能多举办这类便民惠民的活动”。义诊现场,一位陈姓小伙子这样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落实了卫计局“阳光卫计·惠民医疗进万家活动”,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助力居民健康素养提升,也着力既提高了工人的健康意识,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据悉,本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满意度问卷120余份,控油壶100多个,计生用品200余盒,免费诊疗50余人次。胶州市市总工会无偿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防暑降温药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