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中国好人” 胶州3名90后冒雨无偿拖车

2018-06-1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左起分别为:王迪家、高盛源、张晓阳。

热心市民冒雨拖车。

  大众网胶州6月14日讯(记者 曹森)昨天下午,胶州城上空突然黑云密布,随之而来的是狂风暴雨夹杂着冰雹。骤雨急降,给城市排水系统造成极大冲击。

  然而昨晚胶州人的朋友圈却被几个小视频感动着,刚刚经历一场大暴雨的胶州,没有变得“凄凄惨惨戚戚”,反而因这几个小视频而心中暖暖的。

  今天上午,在乐高游泳健身俱乐部,记者采访到视频中冒雨拖车的三名好心人。他们分别是高盛源、张晓阳和王迪家,三人均是90后,并且都是退伍军人。

  其中,高盛源和张晓阳“火海救人”的事迹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他俩不仅获评胶州市道德模范,并且入选“中国好人榜”。因此,对于他们冒雨拖车的事,大家并不感到奇怪。

  “下午5点左右,在杭州路茶叶街附近,时值下班高峰期,由于路面积水严重,有4辆车在水中抛锚,造成交通严重堵塞。”高盛源说,“我之前遇到过雨天抛锚的情况,知道车主的心情,而且长时间泡水会对车辆造成很大伤害。”

  想到自己的车底盘高,当时的积水不会对车造成影响。高盛源和张晓阳、王迪家一起冒雨进入积水中,他们拿出车上的拖车绳,将抛锚车拖至无积水路面。并且,在拖车的间隙,他们还将堵住的下水道口掏开,让积水快速流走。

  到下午7时,他们一共拖出6辆抛锚车。此时,路面积水已经减少,他们的衣服早已被雨水淋湿,手脚也被泡起皱。“晚上七点多,我刚到家换好衣服准备吃饭,突然又接到一个拖车电话。”高盛源说。

  就这样,一直到晚上8点多,他们三个人一共无偿拖出7辆抛锚车。很多胶州市民被三个人的行为所感动,然而就连车主也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