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组织举行全市预防出生缺陷培训活动

2018-06-14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特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心脏中心武钦博士主讲。

各医院临床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先心病大讲堂”培训活动在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举行。

  大众网胶州6月1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周伟 陈龙)6月13日上午,胶州市预防出生缺陷“先心病大讲堂”培训活动在市妇幼保健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特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心脏中心武钦博士主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助产机构儿童保健、产儿科临床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居出生缺陷疾病首位,占各种先天畸形的30%,占所有出生活婴的7~8‰,是危害儿童健康与生命的头号残酷“杀手”,我国每年新增先心病患者15~20万。

  武博士先向大家介绍了青岛儿童心脏中心自成立至今的发展状况以及国内外先心病的治疗现状,系统地讲解了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转归、临床表现及先心病的产前检查及诊断,然后对先天性心脏病进行了分类讲解,包括室间隔缺损(VSD)、房间隔缺损(ASD)、动脉导管未闭(PDA)、肺动脉瓣狭窄(PS)等,详细分析了其临床表现、体征及治疗。最后,武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微创封堵心脏外科技术和经导管介入瓣膜治疗的新进展,从技术原理、优势、国内外现状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为基层儿科医生的日常诊疗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通过培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专业知识,促进了全市“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诊治工作的落实,为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整体医疗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