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8-06-08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少先队员们和老年红歌队的奶奶们合影。

少先队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老年红歌队清唱歌曲《东方红》。

  大众网胶州6月8日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远)6月7日下午,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四一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位于澳门路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了一堂以“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特殊队会。

  队会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正式开始,队员们首先为参加活动的老年红歌队的奶奶们敬献了红领巾。老年红歌队的奶奶们清唱了歌曲《东方红》,号召同学们时刻以伟大领袖毛主席为指引,继往开来、努力学习。接着,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崇高志向。

  随后,第四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王远老师、红色基地负责人王桂芳主任先后走上台前发言,号召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要时刻以雷锋为榜样,发扬“钉子精神”,不断努力,人人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王桂芳主任现场为四一中队的60名少先队员赠送《雷锋的故事》图书。中队长孟子意代表四一中队畅谈活动感言,表达了队员们时刻铭记党的要求,积极进取、传承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

  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中队辅导员张丽老师公布了学习雷锋精神、阅读红色书籍的具体学习阅读计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王桂芳主任还为四一中队颁授了“雷锋班”的荣誉奖牌。

  队会结束后,队员们在王桂芳主任的讲解下,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这堂队课特别有意义,希望继续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将红色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