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30部新能源公交车上阵助考

2018-06-07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30部新能源公交车上阵助考。 

  

  布置车内环境锕。

  

  考生排队上车。 

  大众网胶州67日讯(记者高玉清 通讯员 宋嘉)为进一步做好高考的安全运输工作,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从过程抓起,做实、做细,通过召开安全教育会议、微信工作群、座谈会、志愿者服务等多项举措,全力以赴积极做好高考接送工作。

  64日,胶州巴士公司组织路队、安全保卫部、营运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驾驶员召开了高考运营协调专项会议,明确要求各部门、路队要协调配合,严把安全运营关。为让学生们能坐上安全车、准点车、舒心车,公司专门挑选驾驶技能精湛、文明素质优秀、运营经验丰富、行车记录良好的驾驶员担任高考接送任务。

  首先,为保证考生的乘车安全与舒适,公司采用气电混合动力型、新能源车辆接送考生。并提前一周对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底盘、轮毂、刹车、雨刮等安全部位进行细微隐患排查与检修,保障每一台车的技术状况良好,确保高考行车安全。

  其次,为给考生创造良好、安静的考试环境,公司要求全体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文明礼让,特别强调严禁鸣笛。公司还将途径一中、三中、实验等高考点周边的线路实行暂时性调流。

  另外,高考期间公司要求带队干部和志愿者服务队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考点,全力协助驾驶员进行乘车服务督导,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维持乘车秩序,解答考生及家长咨询。同时还在每台车厢内放置“高考应急方便袋”,开设“高考速递”,为考生解决燃眉之急。

  公司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将对所有高考接送车辆开启实时监控,及时全面地撑握考生的乘车情况,对考生出现身体不适或遗落物品等进行实时监控,保持信息畅通,提升高考营运组织的实效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